不敵熱帶低壓強風豪雨 澎湖網垵口擱淺遊艇支解

▲香港籍遊艇承受不了熱帶低壓的強風豪雨而支解(圖/望安居民提供 , 2018.08.26)
▲香港籍遊艇承受不了熱帶低壓的強風豪雨而支解(圖/望安居民提供 , 2018.08.26)

記者張塵/澎湖報導

歷經11天的海上漂流擱淺在澎湖網垵口沙灘的香港籍遊艇「M/Y Duck l ing」,不敵連日的低氣壓強風豪雨摧殘與漲退潮影響,船體已經支解破碎,所幸遊艇內的油品是先抽離,並未造成海洋汙染,不過船上零件散落在綠蠵龜產卵地的沙灘上,令保育人士相當氣憤,郷公所表示將等到天氣放晴,立即進行清理工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香港籍遊艇日前漂流11天後擱淺在望安網垵口沙灘(圖/望安鄉公所提供 , 2018.08.26)

根據了解,「M/Y Duck l ing」號是在本月8日於呂宋島西方210海浬,因引擎及舵機故障失去動力,由附近作業的貨輪將船上4人救起,並以船上繩纜進行拖帶,不過因為發生斷纜導致遊艇自行漂流,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,在19日奇蹟似的擱淺在望安網垵口的沙灘上。

▲遊艇零件散落在綠蠵龜產卵的棲息地令鄉公所十分頭痛(圖/望安居民提供 , 2018.08.26)

海巡署第一時間通知船東,並在航港局協助下23日從菲律賓趕來,24日扺澎,當時遊艇雖然載浮載沉但是尚未解體,環保局因此要求航港局儘速處理,並請岸巡人員先協助監測有無漏油情形,航港局商請船東進行殘油及殘船的移除作業,24日船東委託望安鄉公所代為執行。

▲遊艇的引擎散落在沙灘上面所幸沒有油汙露出(圖/望安居民提供 , 2018.08.26)

怎知連日來熱帶低氣壓過境台灣澎湖地區,無法順利的執行拖吊工作,這艘遊艇因不堪連日的強風豪雨,整艘遊艇被海浪打得支離破碎,船上的零件散落在沙灘上,所幸船上已無油品,暫無油汙外洩汙染的可能,因此望安郷公所決定將等天氣放晴,協助處理沙灘上面的廢棄物,以免在綠蠵龜的產卵區造成汙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