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阿娟合作出好默契 黃子佼:再忙都捨不得推辭

▲阿娟與黃子佼一同主持。(圖/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, 2018.08.26)
▲阿娟與黃子佼一同主持。(圖/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, 2018.08.26)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,客委會與原民會協辦的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今年邁入第15年,本周日舉辦決賽,主持人由三金御用主持人黃子佼偕同活力DJ阿娟主持。開場表演則是新生代音樂組合台客電力公司,搭檔台灣音樂國寶文夏,獻唱電音版「媽媽請妳也保重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黃子佼(右)與阿娟是第6度合作主持該活動。(圖/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, 2018.08.26)

黃子佼與阿娟是第6度合作主持該活動,阿娟表示:「跟佼哥多次受邀主持,也是因為我們的默契還不錯啦!」黃子佼表示:「這是我第七年主持,一個割捨不下的工作,明明知道一定五小時起跳,是一場馬拉松,但每一次主持完的餘韻,那些聽到好歌的快感,總讓我割捨不下,再忙都不捨得推辭的工作。」

阿娟也表示,每次在現場主持也是種另類享受,因為每種語言都很漂亮、發音部位很細緻,特別是不少入圍者是素人,音樂創作上沒包袱,為了比賽完全放手一搏,所以很多歌曲題材很熱血結合時事、社會現象,唱出小人物的心聲,創作者分享創作理念與故事,更讓人動容有感。台客電力公司也曾參賽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並獲獎,首次與台灣音樂國寶文夏合作,台客電力公司表示:「因為文夏老師是台灣原創音樂先驅,將經典歌曲改編成電音,難度很高。而且老師音樂想法很先進,常freestyle,雙方合作起來非常有趣,受益良多。」

▲台客電力公司與台灣音樂國寶文夏(中)合作。(圖/新視紀整合行銷提供, 2018.08.26)

文夏對於音樂要求很嚴謹,曾有一次在國父紀念館與合唱團合作,求好心切的他因為鋼琴伴奏的幾個音節不夠到位,要求不斷練習,個性隨和的他為了音樂不夠精準,竟然動怒嚴厲斥責,也讓人見識到文夏對於音樂一絲不苟的態度,高齡90歲的他,身體硬朗且一直有創作,至今還有許多新歌未發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