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雨停淹更深!空拍片揭北門慘況 居民:被遺忘的地方

▲錦湖社區數十年來逢雨必淹,食物補給和救援行動卻緩慢無援。(圖/大雄空拍授權提供)
▲錦湖社區數十年來逢雨必淹,食物補給和救援行動卻緩慢無援。(圖/大雄空拍授權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連日暴雨橫掃南台灣,高雄、台南、屏東等地淹水災情頻傳,多處更是瞬間成「汪洋一片」,令民眾既無奈又無助。大雄空拍團隊昨( 25 )日冒雨挺進台南市北門區淹水村莊,發現部分區域淹水狀況比 88 風災更慘重,食物補給和救援行動卻顯得緩慢無援,從拍下的畫面可見,錦湖社區、北門國中無處不淹,讓當地居民無奈嘆:「身處被遺忘的地方阿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暴雨肆虐台南北門,多社區成「水鄉澤國」。(圖/大雄空拍提供)

北門區的錦湖國小逢雨必淹,由於錦湖的聯外道路都被大水阻隔,校長想了解校內狀況,便請託大雄空拍團隊前往拍攝。從他們昨日在臉書粉絲專頁 po 出的影片可見,許多社區都成了水鄉澤國,甚至有部分區域的淹水狀況超越 88 水災,眼見開學日在即,多所學校卻遭無情大水淹沒,錦湖國小更是在暴雨來襲當下就已滅頂, 3 天來水位仍未退去。

▲台南錦湖國小災情慘重。(圖/大雄空拍提供)

「大雄空拍」指出,雖雨勢停歇,但錦湖、新圍部落卻無雨仍淹水,且水位越漲越高,眼見狀況危急,區公所、消防隊、國軍立即動用膠筏及救生艇,撤離約 50 人。事實上,錦湖社區數十年來逢雨必淹,不僅情況沒改善,還越來越糟,讓「大雄空拍」無奈嘆「常態性的淹水,一代接一代,只因...這是偏鄉...」當地居民則表示,目前問題在於,水由東邊鹽水、學甲頂州往下流,但被西邊 61 號快速道路擋住,因此水都積在村內無法排出,唯一慶幸的是沒有停電,否則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▲水位越漲越高,居民涉水、寸步難行。(圖/大雄空拍提供)

影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「每看一次,心情就更沉悶」、「只要是北中出來的一定有過涉水上課,希望水快退去」、「北門鄉親辛苦了」、「兩條河夾在兩邊,地勢低,真的辛苦當地居民了」,替他們加油打氣外,也盼早日恢復家園。

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