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都航空昆明飛杭州班機 因機械故障返航

中央社 兩岸 / NOWnews
中央社 兩岸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台北26日電)陸媒報導,首都航空JD5158次航班今天下午從昆明機場起飛後,疑似出現機械故障導致高空失壓,班機緊急下降高度後,現已安全返航落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航班原定下午2時25起飛,3個小時後抵達杭州。澎湃新聞引述乘客張先生表示,起飛大概20分鐘後,就聽見客艙十分嘈雜,機長用很慌亂的聲音喊「機艙失壓氧氣面罩彈出」,空姐提醒大家把面罩帶上。

張先生回憶說,氧氣面罩帶好後過了兩分鐘,機艙內開始冒白煙,焦臭味非常重,但是大家不敢把面罩拿下來。飛機則進入約20分鐘的急速下降過程,待平穩後,空姐通知返回昆明機場。

報導稱,返回機場後,首都航空工作人員表示會幫乘客安排另外航班,但有乘客表示可能不敢再坐飛機了。首都航班則對選擇不乘坐飛機的乘客,予以退回機票費用,並給機上每位乘客人民幣400元補償。

首都航空北京總部公關部門表示,航班於下午3時30分安全降落,機上9名機組人員與146名旅客已經全部平安下機。目前調查事故原因是機械故障,導致機艙高空失壓,飛機正在檢修中。(編輯:林克倫)1070826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