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雨停水竟淹得更高 嘉義縣災民高喊:我們要回家

▲823水災東石鄉災民已經瀕臨界點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6)
▲823水災東石鄉災民已經瀕臨界點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6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823熱帶性低氣壓帶來龐大雨量,讓嘉義縣大部分的鄉鎮市幾乎成「威尼斯」,淹水後的第四天,今(26)日雖暫無雨勢,但東石鄉洲仔、栗子崙、東崙、西崙、掌潭、布袋過溝一帶仍積水未退,掌潭村甚至水深仍超過1個成人的高度,居民苦不堪言,私下議論,公開直喊「我們要回家!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撤村到港口宮的東石鄉掌潭村民說,大水來得快,來不及搬運家當與物質,連奉祀「公媽」的神主牌位到現在都還浸泡在水中,心中無比的難過與不捨,覺得很對不起祖先。議員蔡鼎三、村長蕭榮馨、社區理事長林文達陪同受難村民,在臨淹水處的帳篷內提論,希望政府儘速協助解決淹水問題,讓村民可以早點回家清理。

蔡鼎三表示,會請縣政府、東石鄉公所調集抽水機,協助解決水患。

蕭榮馨指出,雨都停了,但水不只没退,還淹得更高,治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請政府快協助解決,不然就要抗爭到底。

林文達則說,治水的效益一點都看不出來,水患到現在已經第4天,政府機關不聞不問,都没來關心,我們都很想要回家,政府再不來,過兩天我們就要過去。

▲823水災東石鄉掌潭村仍水深淹過人高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6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