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老車掛布條來救災 外縣市來馳援

▲來自彰化地區的外援力量,到東石災區協助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6)
▲來自彰化地區的外援力量,到東石災區協助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6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嘉義縣823水災後,大部份地區都已經水退清理,回復正常生活;卻有東石、義竹等地水災發生,已經第4天,住家仍然陷在淹水中,運氣好點淹水及膝,甚至還有水深達一個人以上的高度,被動遷村,外縣市的「老車」隊聞訊,主動前進到東石災區,提供物資、現場烹煮熱食送給災民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823東石淹水已經進入第4天,嘉義縣仍有東石鄉的西崙村、東崙村、塭仔村、掌潭村、洲仔村等地遭洪水肆虐中,水淹及膝、或高於成人,災民心情浮動,不斷透過社群媒體對外公開放送災情與無奈心情。

來自彰化地區的民間救援力量,是從臉書看到災情後,自主性的組成團隊、籌措救援能量,用仍然掛有「老汽車無罪」、「反對政府強制淘汰」的紅色抗議布條,帶著太太協助運送物質到災區,並於災區旁的民宅前庭,就地煮起熱食,再直接用自家的小艇送入災區給災民們。

他們說,聽說災民們,有的已經3天没有喝到茶水,我們看到後自發性的號召同好一起來協助災民度過難關。不過,這樣的協助救援行為,曾經一度的被執政黨的中央級民代,誤以為是來抗議的插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