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亞運奪金夢碎 印尼混雙女皇遺憾退役

▲Liliyana Natsir\\(左\\)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Liliyana Natsir\\(左\\)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黃建霖/綜合報導

隨著昨天於混雙4強戰不敵大陸組合黃雅瓊/鄭思維,印尼傳奇混雙名將Lilyana Natsir也將帶著一些遺憾離開球場,此前她曾表示本屆亞運將是他生涯的最後一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即將滿33歲的Natsir,在羽球賽場上爭戰多年,大陸球迷戲稱她從「高凌打到陳清晨」。生涯拿過4座世錦賽冠軍,以及一面奧運金牌,幾乎所有大賽都有輝煌的戰績,但卻獨缺一面亞運金牌。

這一次在家鄉雅加達作戰,Natsir去年時就表示,自己非常渴望能替印尼拿下亞運混雙的冠軍,並希望自己在那時仍保持在世界一流的水平,也將在亞運會後正式退役。而為了保持狀態,他們甚至還放棄了今年的世錦賽。

不過在昨天她和搭檔Tontowi Ahmad,面對年輕力壯的大陸組合,卻在對手的強力速度衝擊下兵敗如山倒,以13:21先丟掉一局,第2局他們雖然找回水準,但卻也為時已晚,以18:21在自家主場球迷面前遭淘汰。

但儘管最後一戰沒有好的結局,不過Natsir早已經不必再證明什麼,大陸羽球名將蔡贇曾經對她做出「就算輸球大家也都認為她打的好」的評價,足見其在混雙的實力及成就。

「當然我會想念這些時刻,尤其是作為東道主。球迷不可思議,給予難以置信的支持,我會懷念那些日子。」Natsir說,她在退役後,將專注在商業上。

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