鮑爾似乎暗示12月升息無望?美元上週小幅轉弱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因匯市交易商正廣泛地對政治風險做出反應,同時美國經濟表現強勁、且聯準會 (Fed) 對經濟前景的正面態度,也使美元近期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上漲,但在 Fed 主席於全球央行年會傑克森霍爾發表演講後,美元已出現小幅轉弱。.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上週,9 月美元指數下跌 0.918 或 0.96%,以 95.063 點作收。

看好美國利率前景,幫助擴大了美國政府債券與日本政府債券之間的利差,使得美元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投資。

圖:Fxempire
圖:Fxempire
美國總統川普在 8 月 20 日,已 1 個月內第 2 次批評聯準會 (Fed) 的升息政策。他提到,對自己親自任命的聯準會主席鮑爾 (Jerome Powell) 升息感到不滿,因為在與他國交涉中,美國政府其實需要獲得 Fed 的更多支持。

上週五 (24 日)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重要講話後,美元開始下跌。鮑爾表示,由於央行希望平衡經濟增長和抑制高昂的資產價格,他預計升息步伐將更緩慢而穩定。市場對此看法認為,美聯準會應不會於 12 月再次升息。

儘管鮑爾對經濟狀況普遍持樂觀態度,但一些美元投資者指出,央行行長似乎對於目前利率基準表示滿意。這也將使美元成為不太理想的投資,因為其他主要央行可能會繼續升息。

宏觀經濟方面,核心資本商品訂單上個月上漲 0.4%,年增率增長 7.2%。

歐元兌美元匯率在本週末繼續上漲,以 1.1621 作收,也是自 8 月 2 日以來的最高結算價,此反彈是由於美元受到川普言論影響後走低。

圖:xe
圖:xe
與此同時,貿易戰繼續開展。儘管在華盛頓進行了談判,但美中之間沒有達成協議,而實現了新一輪的關稅戰。

本週德國將發布 IFO 調查,預計將比 7 月份數據優。美國將發布一些次要的區域活動指數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