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來了!西南氣流接力轟炸南台灣 全台持續發布豪雨特報

▲今( 27 日)、明兩日預估是西南氣流影響最顯著的時段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要嚴防豪雨發生。(圖/NOWnews資料圖片)
▲今( 27 日)、明兩日預估是西南氣流影響最顯著的時段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要嚴防豪雨發生。(圖/NOWnews資料圖片)

記者陳致宇/台北報導

熱帶性低氣壓剛離開,西南氣流接力報到,中央氣象局預估,今( 27 日)、明兩日是西南氣流影響最顯著的時段,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偏高,尤其是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需嚴防豪雨。目前包含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地區,日累積雨量已突破 100 毫米,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要 9 月後才會逐漸趨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氣象局表示,受到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,今日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偏高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慎防豪雨,尤其南部更要注意豪雨以上的劇烈降雨出現,其他地區整天亦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,並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發生。

▲目前包含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地區,日累積雨量已突破 100 毫米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各地發布豪大雨特報,屏東縣、高雄市、台南市、台東縣、嘉義縣(市)、雲林縣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,彰化、台中、花蓮、宜蘭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南投及北部地區午後亦有下局部大雨機會。氣象局提醒,由於連日降雨,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。

▲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各地發布豪大雨特報,由於連日降雨,山區需慎防坍方及落石,低窪地區防淹水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雨會下到什麼時候?氣象局預估, 30 、 31 日西南氣流漸弱,但台灣仍受低壓帶影響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; 9 月 1 日後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