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財報〉映客上半年經調整純利增21.8% 股價開盤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映客直播 (3700-HK) 發佈 2018 年上半年財報,收益年增 17.9% 至人民幣 22.81 億元;毛利年增 15.9% 至人民幣 7.8 億元;淨利潤人民幣 9.59 億元,上年同期虧損人民幣 1.8 億元;每股盈餘人民幣 1.14 元。經調整純利年增 21.8% 至人民幣 4.09 億元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業績公佈後,映客今 (27) 日開盤股價飆漲 10.57%,截至發稿,漲幅收斂至 6.098%,報港幣 2.61 元。

圖:新浪財經
圖:新浪財經
公告指出,收益及毛利增長主要是由於 2017 年 9 月推出「直播對戰」玩法。直播對戰玩法允許兩名主播連接雙方的直播間進行競賽,以判定獲得觀眾最多虛擬物品的主播。直播對戰推動主播製作優質內容贏取觀眾支援,而對觀眾而言,直播對戰為彼等展示對喜愛主播的支持創造了機會。因此,贈送虛擬物品的總價值自推出直播對戰以來大幅增長。

此外,集團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止 3 個月的每月平均活躍用戶達 2640 萬人,較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止 3 個月及去年同期分別增加 4.5% 及 30%。集團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止 3 個月的每季付費用戶達 200 萬人,較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止 3 個月增長 6%,較去年同期減少 20.3%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