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—美股助攻 漲價題材回神 蓄勢反攻月線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股再創高,台股早盤最高登上 10880 點,強漲 70.66 點,收復半年線,蓄勢反攻月線 10884 點,早盤多方回神,漲價題材股再度衝高,被動元件類股華新科、國巨率先領漲,矽晶圓、二線光學股也走揚,電子三雄漲跌不同調,台積電、大立光領漲,鴻海則持續走跌,整體大盤預估成交量約 1000 億元,量能不足仍是主要的問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Fed 主席鮑爾確認美國目前升息基調,激勵美股走強,激勵台股早盤強勢,電子三雄中,鴻海次集團本周起將陸續召開會員大會,動員兩岸員工衝刺業績,不過早盤股價開高走低,股王大立光早盤則攻 4600 元,漲幅逾 2%,台積電則小漲 1%。金融股富邦金漲幅近 2%,國泰金、中信金上攻態勢疲弱。

今日盤面再度以被動族群強勢領漲,華新科今日將參加外資舉辦法說會,會前上傳簡報檔,其中指出被動元件吃緊將成常態,早盤股價收復 300 元大關,強漲 9%,龍頭大廠國巨及信昌電、奇力新、禾伸堂、日電貿、大毅、蜜望實等,早盤也大漲半根停板,立敦一度漲停,今展科則亮燈鎖停。

美中貿易戰延燒,網通廠有望受惠轉單效應,今日早盤智易、正文、明泰、友勁漲幅均在 5% 之上,佳邦則受惠華新科入主持股,早盤供上漲停。

漲價題材矽晶圓合晶、嘉晶強漲半根漲停板,環球晶、中美晶漲幅則在 4% 左右。二線光學股今日早盤受到買盤青睞,新鉅科漲逾 5%,揚明光及華晶科漲幅約在 2% 左右。

法人指出,近期台股量能萎縮,短線大盤要上攻仍要靠量能放大,本周主要觀察重量級公司法說會、美國加徵關稅聽證會及 MSCI 權重生效等三大議題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