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中國羽球隊史最差紀錄 中國一姊:自信心不足

▲大陸女將陳雨菲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大陸女將陳雨菲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2018雅加達亞運羽球項目,昨日中國好手諶龍、陳雨菲接連在男、女單出局,中國創下首度無緣亞運4強,隊史最糟紀錄,賽後陳雨菲認為,中國女團遭遇最大困難是自信心不足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世界第7、大會第5種子的諶龍,昨日以19:21、11:21不敵印尼地主選手金廷,賽後諶龍稱讚對手,「會輸是因為對手比我做得更好,而且在這樣有魔力的主場,也很正常,在觀眾喊下,我會失誤這個、失誤那個。」

▲大陸名將諶龍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世界第5的中國一姊陳雨菲則是以19:21、11:21敗給世界第2的日本一姊山口茜,陳雨菲在先前的團體賽贏過山口茜,她表示當時狀態較好,單打發揮不佳,「還是細節上處理不夠好,打得不夠堅決,在來回多拍時心態不太堅決。」

陳雨菲表示中國女團目前遭遇到最大的困難點是信心不足,「不要輕易因為外界的評論就輕易地懷疑自己,要更自信地去比賽。」

不過雙打部分中國組合接連確定有牌,混雙世界第一的鄭思维/黄雅瓊打進決賽,女雙陳清晨/賈一凡擊敗頭號種子日本組合晉級決賽,中國男「雙塔」李俊慧/劉雨辰則是打入4強賽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