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除息首日強勢完成填息 鈊象穩朝填息路邁進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橘子 (6180-TW) 與遊戲股王鈊象 (3293-TW) 今 (27) 日同步除息,橘子由於每股僅配發 0.5 元現金股利,加上下半年旗下手遊鉅作《天堂 M》改版營運後市看俏,盤中成功完成填息;鈊象則是每股配發 11 元現金股利,股價開高後維持平盤上震盪走勢,填息率近 2 成,朝填息之路穩健邁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橘子第 3 季將展開《天堂 M》黑妖改版與伺服器移民活動,法人預估,在黑妖改版效應與伺服器移民活動雙雙加持下,加上下半年將推出玩家期待已久的改版內容,第 3 季營運後市看俏。除《天堂 M》外,《新楓之谷》、《新瑪奇》等線上遊戲也將在第 3 季展開與其他大型 IP 的合作。

橘子受惠《天堂 M》手遊帶動子公司營運同步走揚,第 2 季毛利率創近 65 季新高、營益率創單季新高,稅後純益 5.22 億元,季增 28.2%,年增 18.53 倍,創單季新猷,每股稅後純益 3.09 元,也寫下單季新高;上半年稅後純益 9.3 億元,年增 10.61 倍,每股稅後純益 5.51 元,創歷年同期新高。

鈊象部分,第 3 季在商用遊戲機台方面,由於上半年主要市場均呈現庫存去化與需求不明顯,鈊象對第 3 季營收成長力道保守看待,但將依計畫推出新品,推升營運動能,行動遊戲部分可望受惠暑假旺季效應,預期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可望逐季走揚。

鈊象第 2 季受到商用機種客戶消化庫存影響下,稅後純益 2.39 億元,年減 1.58%,每股稅後純益 3.41 元;上半年稅後純益 4.13 億元,年增 3.05%,每股稅後純益 5.9 元。

橘子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0.5 元,除息參考價為 72.1 元。鈊象每股配發 11 元現金股利,創近 6 年來新高,除息參考價為 150 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