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合一選戰登記首日 有人邊登記邊聯繫救災

▲黃鉦凱\\(中\\)邊登記參選議員,邊救823水災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7)
▲黃鉦凱\\(中\\)邊登記參選議員,邊救823水災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7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今(27)日是縣長、議員、鄉鎮市長、鄉鎮市民代表,及村里長等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參選登記的第一天,嘉義縣選委會8點上班時間開始受理參選人登記。議員第六選區龔良榮委託助理郭家瑋等2人,冒雨「搶頭香」到縣選委會完成議員參選登記;第四選區的黃鉦凱參選人,則是一邊登記,一邊打電話聯繫東石、朴子的水災搶救工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今天一大早,嘉義縣前議長侯清河、現任議長張明達、議員陳柏齡(均同一選區)等人,都在鄉親陪同下,先後到場完成「議員」參選登記;新人陳崇榮(前議長余政達的助理)、黃鉦凱(前六腳鄉長、議員黃錦成之子)、趙麗娜(張花冠縣長子弟兵、嘉義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)等人,均在上午完成議員參選程序。

現場一度傳言,副縣長吳芳銘也將在張花冠縣長陪同下,要到選委會辦理登記,後來澄清係為傳言。嘉義縣選委會表示,公務人員可以請假參選,但吳芳銘副縣長現具選委會主委身份,依法令規定,必須辭去主委的身份才能登記參選公職。據悉,吳芳銘目前還是具有選委會主委的身份。

登記參選嘉義縣第四選區(六腳、朴子、東石)議員的黃鉦凱,是前六腳鄉長、前議員黃錦成的兒子,黃鉦凱秉持父志參選議員,因選區內尚有朴子、東石等地區仍在823水患受苦中,一直不捨晝夜地忙於調度抽水機、運送救濟物質與送藥到災區,今天中午時分,身著雨鞋與家人,簡單而匆忙到場完成登記,辦理過程中,還不斷協調處理災區的消毒水調度、物質運送。

▲現任議長張明達(中)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7)

▲現任議員陳柏齡(左)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8.27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