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國9月公布5G頻譜資源最終許可方案 概念股飆漲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上周傳出中國今年 9 月將正式發布 5G 頻譜資源的最終許可方案,激勵今 (27) 日 5G 相關類股大漲,其中中興通訊一度飆漲逾 8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信通院副院長王志勤在 2018 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上表示,今年 9 月將正式發布 5G 頻譜資源的最終許可方案,頻段的分配不會採用「拍賣」模式,而是延續指派制度。

高通更指出,5G 預計在明年進入預商用或商用。高通總裁克 Cristiano Amon 表示,會積極爭取推動 5G 商用在 2019 年上半年實現,尤其是手機。按照先前運營商部署,2018 年展開試點,2019 年試商用,2020 年 5G 全面商用。不過,目前各種訊號顯示,5G 商用的進程有望加快。

安信證券認為,頻譜資源方案的發布將助推動 5G 網路建設,上兆元投資即將展開。一旦 5G 網路頻率升高,基地台數量超過 4G,加上 5G 基地台天線產業鏈重組,帶動射頻器件需求置和單體價值量雙重提升,預計核心器件國產化替代也將步入加速期。

消息傳出後,今日中興通訊 (000063-CN)、長飛光纖 (601869-CN) 股價一飛衝天,最高一度漲逾 8%;烽火通信、通鼎互聯、鵬博士等均有上漲。

中興通訊今日走勢(圖自新浪財經)
中興通訊今日走勢 (圖自新浪財經)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