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強勢擊退賽娜 戴資穎闖決賽寫下我國女單最佳成績

▲戴資穎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▲戴資穎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綜合報導

雅加達亞運羽球項目今(27)日進行女單四強戰,我國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本場比賽對上印度前球后Saina Nehwal(賽娜),雖然兩局的比數都咬得很緊,但戴資穎還是靠著更好的實力,以21:17、21:14擊退對手,闖進到最終決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戴資穎過去對Nehwal,取得11勝5負的戰績,近期處於9連勝,而且小戴自從2013年3月之後,就不曾再輸給後者,在對戰的氣勢上明顯優於對手。

而今天開賽後,戴資穎也頻頻用多元的落點攻擊Nehwal的防守死角,不過Nehwal此役明顯有備而來,強勢的用速度和力量壓迫對手,不讓小戴在前場有太多發揮的機會,首局分數打得相當接近。但戴資穎靠著對手的回球出界,以21:17率先拿下1局。

次局雙方仍舊一直纏鬥,暫停時小戴僅取得1分領先,之後Nehwal靠著幾顆幸運球超前比數,但戴資穎臨危不亂,之後連拿8分,以21:14收下比賽。

戴資穎今天贏球後,確定至少可以拿到銀牌,也寫下我國在亞運女單的最佳紀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