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禧攻略讓「莫藍迪色」爆紅 網上掀起居家配色風潮

▲陸劇《延禧攻略》帶動「莫藍迪色」的流行,在網購上掀起一波居家配色風潮。(圖/淘寶提供)
▲陸劇《延禧攻略》帶動「莫藍迪色」的流行,在網購上掀起一波居家配色風潮。(圖/淘寶提供)

記者彭夢竺/台北報導

近期熱播的陸劇《延禧攻略》、《如懿傳》持續引爆話題,也讓沉寂一時的宮廷劇捲土重來,劇中的場景畫面色調與妃嬪眾人的造型風格,成為劇迷們討論的熱搜關鍵字,再度引發了一股「清宮劇時尚學」,也因為莫藍迪色的流行,掀起一波家具配色的全新風潮,帶動網購、百貨相關色系的服飾、居家用品業績增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宮廷劇再度引發話題,幾乎是每個人茶餘飯後的話題,尤其《延禧攻略》的官方粉絲團更別出心裁,將劇中服飾配色拿來琢磨拆解,讓「莫藍迪色」瞬間爆紅。

根據京站時尚廣場觀察,許多年輕消費者對於服裝顏色的接受度很高,非常有主見也很在意流行趨勢,意外爆紅的莫藍迪色,恰好也是近期鮮少出現的顏色,是不少森林系、文青風格消費者願意嘗試的顏色,不少專櫃也紛紛搶搭話題,讓夏拍季末檔期,意外掀起一股灰色調風潮。

統一時代百貨美人塾流行顧問也表示,相較以往宮廷劇萬紫千紅的鮮豔色彩,《延禧攻略》裡運用沉靜、溫柔的配色,營造出寧靜高質感,其中莫蘭迪色、中國傳統墨調色彩,更是成為新火紅名詞。

莫蘭迪色是在各種顏色中加入白色的灰色調色彩,整體色調都像是蒙上了一層灰,以此灰霧感的寧靜色調,像是MUJI、Jill by Jill Stuart、Giordano ladies等品牌服飾,都有相關色系的服飾。

除了百貨服飾外,劇迷們對莫蘭迪色系的瘋狂,也延伸到居家配色上。

在淘寶、天貓都掀起一波莫蘭迪色布置潮,將灰色巧妙地融入各色系中,換鞋凳、遮光窗簾、淺灰色壁紙、床頭櫃、純色床單都可以拿來做搭配;團購網ihergo愛合購也發現,因為《延禧攻略》的影響,使得原本冷僻的冷灰、淺粉、紅陶色等,都變成熱門商品花色,消費者在選購小家電、寢具、家飾品時就傾向挑選莫蘭迪色系,床包、掛簾、掛毯等最能改變居家情境商品,近1個月銷售就成長了1成。

所謂的「莫蘭迪色」,其色源自於1890年出生的義大利著名畫家喬治.莫藍迪(Giorgio Morandi),因為他獨樹一格的冥想式靜物畫著稱,莫蘭迪色又可稱之為「最優雅高級的灰」,沉穩又低調,搭配綠、藍色系,更有一股清新脫俗,久看不膩且曖曖內含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