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海陸父親剛放假又被召回救災 小女孩抱緊痛哭惹淚崩

▲面對軍人父親剛放假又要回部隊救災,小女孩不捨痛哭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▲面對軍人父親剛放假又要回部隊救災,小女孩不捨痛哭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編輯中心/台北報導

「 823 水災」重創南台灣,國軍緊急出動協助救災以及善後。有海軍陸戰隊現役軍人的眷屬在臉書上傳一則令人揪心的影片,小女孩好不容易等到身為軍人的爸爸放假,卻受這次水患影響臨時被召回部隊,不捨的緊抱著父親不放、傷心痛哭。影片感動大批網友,紛紛致上敬意,直說「國軍辛苦了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熱帶低壓威力驚人,釀成 823 水災,嘉義、台南、高雄多處成為水鄉澤國,積水多日不退,災民們生活受到嚴重衝擊。為了協助災民盡速恢復家園樣貌,國防部動員大批國軍前進災區救災與善後,也因而傳出不少令人感動的畫面。

一名海軍陸戰隊眷屬在臉書發文並上傳一則影片獲得廣大迴響。她寫道「軍人的使命,放假了,還是要隨時待命。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放假陪伴,卻因風災被召反,每一次的分離都是不捨。

▲國軍眷屬發文不捨父女分離時刻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影片中可見,面對爸爸剛放假又要回部隊, 3 歲的小女兒緊緊擁抱父親不肯放人,即使爸爸不斷溫柔安撫,小女孩仍然忍不住傷心痛哭,甚至緊抓著爸爸的軍人識別證不放手,模樣令人心疼。

網友們看完影片也感同身受,直呼「辛苦了!」「大愛的表現」、「國軍加油、海軍陸戰隊加油」、「在爸爸放下妹妹,微笑轉身離去時,想必,這位海陸爸爸也淚濕眼底了......」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