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強勢反彈急升 「破7」機率大減

▲人民幣「破7」機率大減,今日強勢反彈急升。(圖/摘自pixabay)
▲人民幣「破7」機率大減,今日強勢反彈急升。(圖/摘自pixabay)

記者吳嵩浩/台北報導

上周五晚間(8月24日),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告,對人民幣中間價定價重啟逆周期因子操作,人民幣今(27)日強勢反彈急升,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一度跳漲逾700點,最高6.8080,而離岸人民幣對美元逼近6.80大關。截至中午為止,在岸、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.8132、6.8052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由於人行出手挽救跌跌不休的人民幣,在歷經3周來最大的人民幣中間價貶幅後,對中間價定價重啟逆周期因子,帶動夜盤在岸、離岸人民幣狂升,離岸人民幣更一度升逾800基點,逼近6.8關口。

專家指出,人行之所以祭出逆週期因子,主要是擔心企業和個人將資金移到海外。在人行採取動作後,市場預計今年人民幣要「破 7」的機率不大,接下來關鍵的在於,人行可能在9月降準,這可能會給人民幣產生壓力,但估計拋售壓力會比6月時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