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颱風假難預測 韓國瑜嘆放的準是神、放不準成神經病

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,2018.08.27)
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調遜攝,2018.08.27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(27)日網路直播做料理,過程中談到台灣豪雨假、颱風假該怎麼放,韓國瑜說,以前閣揆賴清德遇到颱風堅持不放假,最後結果預測的準被叫做神,放不準的時候卻成為神經病,這樣的狀況不好,首長壓力大,因為人民期待高,但怎麼可能每次都神準,所以還是該制度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韓國瑜感嘆說,這實在很困難,颱風天、暴風雨等氣候異常多,讓縣市首長在諸葛亮跟豬八戒中二選一,放假放的準是諸葛亮,放不準變豬八戒。

韓國瑜說,每個縣市長在做放假決定時,心理一定壓力很大,未來應該制度化、訂出標準,別讓縣市長遇到天然災害時,好像在擲骰子一樣。

至於這次風災造成農民心血損失慘重,韓國瑜說,政府應該啟動95機制,也就是政府補助農民成本95%,只讓台灣農民損失5%,這等於是政府幫農民打包票,讓農民放手去做,避免農民血本無歸。

韓國瑜今日料理紅燒虱目魚頭、虱目魚肚湯以及製作鳳梨豆豉醬,選用的食材都是來自於大高雄地區,包含大樹區的鳳梨以及湖內區的虱目魚,希望能夠推廣高雄市優質農產品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