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:引進企業投資花蓮

▲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,登記參選後,隨即展開拜票行程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▲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,登記參選後,隨即展開拜票行程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記者鄭志宏 /花蓮報導

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,以及縣議員和鄉鎮市長參選人等13人,今天前往縣選委會聯合登記。劉曉玫表示,傅崐萁執政九年,狂賣縣府祖產,缺乏永續建設,企業招商和整體競爭力遠遠落後台東,導致青年人口外移,背離了花蓮年輕世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劉曉玫強調,雖然傅崐萁近日不斷強攻其施政成績,但很多結構性建設困境是掩蓋不住的,因為沒建設,花蓮經濟就業狀況每況愈下,年輕人在家鄉找不到好工作,只能外移到其他大城市,導致長輩和青年分隔兩地,隔代教養問題日益惡化。

談到花蓮的結構性問題,劉曉玫舉例,同樣是東部地區,九年來台東的招商成績能在2015、2016連兩年位居非六都組的冠軍;台東的觀光產業突飛猛進,即便陸客減少,台東旅遊業卻欣欣向榮,旅館住房率超越花蓮,國際熱氣球節帶動了20億觀光收益。

「傅崐萁主政無能,完全對不起花蓮的年輕世代」她說,只要縣長輪替換人做,就有進步的一天。她一定認真解決花蓮的經濟和就業問題,逐漸提昇青年的薪資待遇,讓年輕朋友看得到家鄉的希望。

根據統計,全國經濟就業指數,台東名列非六都第三名,超越花蓮的第九名;台東失業率只有3.5%,全國最低;治安方面,台東名列全國第一名,反觀花蓮只有第十一名,淪為治安後段班,劉曉玫說,花蓮人民生活真不安全!在傅崐萁引以為豪的社福照顧上,也落後第一名的台東,倒數第三名的花蓮更比2017年的第六名退步許多。

劉曉玫強調,白紙黑字的數據證明,台東的建設早已超越花蓮,凸顯出傅崐萁的領導無能,壟斷花蓮資源有目共睹,如今還要交棒給老婆,是要讓花蓮的未來沉淪在傅氏王朝,繼續停滯不前、青年人看不到未來希望嗎?她強調,當選後會積極改變花蓮困境,讓青年對家鄉有信心,更讓台灣看見花蓮的進步與未來。

▲劉曉玫今率議員前往縣府登記參選,但只有黃振富及施金樹前來,似乎民進黨內有不和的聲浪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▲劉曉玫憂心花蓮未來及環境,宣示當選後將引進企業投資花蓮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