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工座談變造勢大會 中市府:非勞工局舉辦

▲議員張廖乃綸\\(左\\)、張瀞分\\(右\\)質疑,勞工局長黃荷婷掛名主辦的勞工座談會,竟然變成競選後援會造勢大會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8.27\\)
▲議員張廖乃綸\\(左\\)、張瀞分\\(右\\)質疑,勞工局長黃荷婷掛名主辦的勞工座談會,竟然變成競選後援會造勢大會(圖/柳榮俊攝 , 2018.8.27\\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今(27)日進行民政業務質詢,市議員張瀞分、張廖乃綸質疑,勞工局長黃荷婷掛名主辦的勞工座談會,竟然變成林佳龍的競選後援會造勢大會,很多工會幹部及會員到現場才發現竟然是競選造勢活動,大罵被騙了。對此勞工局表示,該活動由民間工會自行發起,讓有意願的勞工參加,勞工局非主辦單位,也未擔任發起或任何聯絡工作,局長黃荷婷則是以個人公餘時間受邀出席,並未動用勞工局資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張廖乃綸在民政業務質詢勞工局長黃荷婷,今年度到目前為止辦了幾場勞工座談會,黃荷婷一時說不清楚,張廖乃綸接著拿出日前工會幹部及會員所收到的Line邀請函,裡面寫明(8月11日勞工座談-勞工局長黃荷婷主辦),詢問這場勞工座談會應該是勞工局辦的吧?黃荷婷先是愣了一下,沒有否認,隨後解釋應該是大家一起來參與,應該不是勞工局主辦,她也是以個人名義參加。

張廖乃綸進一步拿出勞工座談會現場照片,舞台上插著林佳龍競選旗幟,背後的大螢幕顯示林佳龍連任競選後援會,勞工座談會變成林佳龍的競選造勢大會,勞工局長黃荷婷還上台助講,張廖乃綸痛批,不少工會成員及幹部以為真的是勞工局主辦座談,不敢不出席,沒想到了現場竟然是競選造勢大會,當場傻眼,還有勞工朋友氣得在出席卡片上寫上不雅文字,甚至把競選後援會改成落選後援會。

張廖乃綸、張瀞分表示,勞工局擺明了選舉跑第一、勞工權益放旁邊,為了拚選舉疏於該做的市政業務,例如勞工大學原本應該促進勞資終身學習,幫助勞工朋友提生勞工職場競爭力,但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106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卻指出勞工大學執行成效差、缺失很多,採購招標作業延遲辦理,相關課程上半年都沒有開辦,也沒有辦理評鑑作業,影響勞工進修權益。

張廖乃綸也質疑,不只是勞工局長黃荷婷擺明行政不中立,甚至有里長反映,區公所要求里長加入林佳龍競選後援會,否則就不給地方小型工程建設經費,實在太過份,她要求市府詳細列出各區里小型工程經費的分配及執行狀況,給市民清楚的交代。

勞工局澄清表示,8月11日民間工會團體所發起的一場活動,通知有意願的勞工一起參加,主辦單位並非勞工局,也不是由勞工局發起或聯絡,相關的通知簡訊更非市府發送。至於局長黃荷婷僅利用個人公餘時間參加,並未動用勞工局任何資源。

勞工局說,為維護勞工權益,提升勞工及事業單位法令知能,勞工局每年皆會辦理數十場人數約200人的勞工法令宣導會,屬於例行業務範圍之一。今年10月或11月都有勞工說明會舉辦的計畫,希望持續提供勞工相關權益最新資訊,協助解決勞工於職場上常面臨的各種問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