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資金回流亞股 台股上周居吸金亞軍 僅次於南韓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中貿易上周重啟談判,沖淡利空雜音,亞股吸引國際資金上周啟動回補,其中以流動性佳的東北亞雙雄吸金力道最為強勁,南韓股市已連續六個交易日獲得外資買超,上周一舉以 5.3 億美元的買超,躍升亞股吸金之冠,台股則以 2.77 億美元的吸金緊追在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外,印度、馬來西亞和印尼也都有小幅度的資金流入,一反前周全數亞股遭到賣超的窘境,而若以股市單周表現來看,上周主要亞股一片紅通通,漲幅普遍有 1~3% 的亮眼成績,反映除了外資回流,內資也同步積極進場加碼。

八月國際利空雜音持續,導致資金對亞股的布局態度偏保守,連動短線指數震盪加劇,不過,隨著上周美中貿易重啟談判,貿易戰不確定性暫獲緩解,國際資金布局也重新回歸基本面,亞股以經濟基本面和企業獲利前景等雙重優勢,吸引外資勇於回補。

其中,以市場流動性最佳的東北亞雙雄備受青睞,南韓股市在外資周周敲進加持下,單周累計湧入 5.3 億美元,台股也轉吸金 2.77 億美元,為上周亞洲最吸金的兩大市場。

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,第四季向來是全球主要消費旺季,龍頭權值股本月發表新機,對手陣營下個月也發布新產品,帶動相關供應鏈科技股表現也跟著動起來,加上目前價值面合理,自然吸引機構法人預先卡位布局,而台灣也因可望同步受惠消費旺季題材和新機拉貨效應,上周再展資金魅力。

至於台股部分,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目前台股資金輪動,包括傳產、電子類股都有所表現,透露出市場在面對美中貿易談判、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等雜音反覆干擾下,展望後市,隨著上半年財報公布告一段落,投資人依檢視基本面,伺機進行調整,也為牽動市場波動的原因之一。

整體來看,面對美中貿易談判議題延燒,同步開徵新一輪關稅,雜音紛擾持續,建議投資人密切關注貿易戰後續,並觀察人民幣匯市波動狀況,作為投資因應判斷上的參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