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史詩級大戰! 周天成擊敗金廷首次闖進金牌戰

▲周天成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▲周天成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記者黃建霖/綜合報導

雅加達亞運男單4強賽,我國好手周天成面對地主好手Anthony Sinisuka Ginting(金廷),兩人也為球迷們貢獻了一場史詩級大戰,最終周天成是以16:21、23:21、21:17艱辛擊敗對手,攜手戴資穎一起晉級決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這是周天成生涯第3次參加亞運,前兩次都止步8強,而這一次殺進到準決賽,已經寫下個人的最佳成績,不過4強對手是近期狀態超火燙的Ginting,後者連續擊敗Srikanth Kidambi、桃田賢斗和諶龍,加上有主場球迷撐腰,氣勢相當旺。

首局開打後,雙方打得有來有回、一度戰成5:5平手,之後周天成連拿3分取得領先,暫停時取得11:7領先;不過Ginting開始改變節奏,也讓小天的失誤開始增加,他藉此反超比數、以21:16先下一城。

次局小天增加自己的進攻比例,將主動權握在手裡,也因此造成Ginting較多的失誤,一度將比數給拉開;但Ginting打得相當有耐心,幾次精彩的由守轉攻,又將比分追成19:19。不過周天成靠著一次精彩的救球造成對手回球失誤、並挽救了賽點,最終連取3分逆轉以23:21拿下。

決勝局Ginting體力開少有些下滑,手感也沒有開賽時這麼好,周天成取得11:7領先。最後時刻雙方來回多拍,周天成在手握3個賽點的情況下,用一記漂亮的殺球,最終以21:17擊敗對手,闖進到最後決賽,也是中華羽球隊在亞運男單首次闖進決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