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漢堡店 5分鐘即完成現做漢堡 售價僅6美元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國舊金山漢堡連鎖店 Creator 是一家以機器人製作漢堡為特色的公司。該公司擁有一個透明 14 英尺長的烹飪機器,可以在 5 分鐘內做出一個漢堡,而且僅需 6 美元。預計將於 9 月份在舊金山推出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這個烹飪機器由 20 台電腦、350 個傳感器和 50 個執行元件組成。客人下訂單後,機器開始切麵包、番茄和洋蔥,炙燒肉品,添加調味,通過空氣壓縮管和傳送帶,在不到 5 分鐘內做出美味漢堡,無需任何人工干預。透明且開放式的機器廚房讓客人能看到漢堡裡的每種成分。

機器人做漢堡(圖:ZeroHedge)
機器人做漢堡 (圖: ZeroHedge)
Creator 的創始人 Alex Vardakostas 表示,該公司的使命是提高食品質量,並且定價實惠。「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參與到這樣的服務。」他表示,Creator 帶來廚房自動化的革命,漢堡品質與餐廳一樣,機器生產節省了人力成本,售價也能因此下降。不過,低薪工人可能因為這樣的革新而遭到取代。

貝恩公司宏觀趨勢集團董事總經理 Karen Harris 曾表示,20 世紀的商業環境將更加不穩定,因為自動化可能會取代多達 20% 至 25% 的現有工作崗位,這相當於 4,000 萬工人失業,並將會抑制工資的成長。

不過對於高技術的工人以及資本所有者來說,自動化將帶來更多好處與收入的增加。因此,自動化有可能加劇財富不平等的現象。

消費者的認知與行為持續變化,機器人做的食物是否可以被大眾市場所接受,有待時間查證。不過,未來的無人化餐廳可望持續增加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