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延禧》太后不殺袁春望藏玄機 網讚:不愧是後宮MVP

▲袁春望為人狡詐。(圖/翻攝自微博,2018.08.27)
▲袁春望為人狡詐。(圖/翻攝自微博,2018.08.27)

記者徐郁雯/綜合報導

宮鬥劇《延禧攻略》昨(26)日播出第70集大結局,劇中曾是魏瓔珞(吳謹言飾)義兄的太監袁春望(王茂蕾飾),其實才是後宮爭鬥的大魔王,身為雍正私生子的他,不滿其他皇子錦衣玉食,而他卻得當太監。未料,他被瓔珞揭發是策劃一切的藏鏡人時,太后(即為甄嬛)卻又不讓乾隆皇帝(聶遠飾)殺了袁春望,可見他的身世、絕非泛泛之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袁春望過去與瓔珞交好,曾透露自己的身世,表示母親在過世前,表明他就是雍正的私生子,要他入京認親,沒想到遭廉親王帶進宮當太監,為的就是要讓雍正難堪。瓔珞還派人去了袁春望的故鄉太行山蒐證,沒想到太后一聽到「太行山」這關鍵字,就嚇得跳了起來,隱約透露案情不單純。

▲太后不讓乾隆殺了袁春望。(圖/翻攝自愛奇藝,2018.08.27)

▲太后不讓乾隆殺了袁春望,乾隆了然於心。(圖/翻攝自愛奇藝,2018.08.27)

太后也表示,雍正根本沒有私生子,要袁春望拿出證據來。袁春望則說,雍正在他家留下一套親王服,就是鐵證。但太后則說,當年錢氏夫人與雍正對調衣服,藉此逃過匪諜追殺,因此當年雍正根本沒留在農村養傷,直呼:「先帝爺,沒有你這個兒子。」隨後乾隆命人殺掉袁春望,但太后不肯,並說:「就聽額娘這次話吧。」

至於太后為何不殺袁春望,有一說是他的確是雍正的私生子,太后為了顧及皇家顏面,不得承認,但也不忍讓乾隆殺掉他,以免愧對於先帝,讓乾隆背負殘害手足之名。

▲袁春望不相信自己不是皇子,因而瘋了。(圖/翻攝自愛奇藝,2018.08.27)

▲袁春望曾是瓔珞的義兄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,2018.08.24)

另外一說則是,當初袁春望向瓔珞透露,他娘臨死之前說出,「其實我不是他們的親生兒子,我的親娘早死了」。有網友揣測,當初與雍正對調衣服的正是太后,被強匪玷汙的也是太后,因此太后不殺袁春望的真相,是因為袁春望是她的親生兒子。

此外,太后此舉也可坐實錢氏引開匪諜後遭侵犯,因失節遭皇帝賜死的謊言,可輕鬆擺脫「弒母奪子」的事實。對照過去乾隆聽聞傳言指出,身為太后的鈕祜祿氏「弒母奪子」,殺了生母錢氏。瓔珞私下詢問太后此事,太后更是笑回:「你說呢?」證實了確實有殺母奪子一事,讓許多網友讚嘆道:「嬛嬛不愧是後宮MVP。」

▲太后被問錢氏為何而亡?三個字藏玄機。(圖/翻攝自愛奇藝,2018.08.27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