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批志願役軍人是廢物惹議 李錫錕痛批病態

▲台大教授李錫錕27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呂烱昌攝 , 2018.8.27\\)
▲台大教授李錫錕27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呂烱昌攝 , 2018.8.27\\)

記者呂烱昌/台北報導

823水災重創南台灣,國軍投入大量兵力與裝備投入救災與災後復原,但是卻有22萬人追蹤的網紅陳沂在臉書上直播罵「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」等內容。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今(27)日連續以三個「病態」抨擊這種不當行為,他表示國防部告不告她不重要,而是我們全體人民應該要集體來告陳沂的道德瑕疵和墮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李錫錕指出,陳沂的直播內容是「病態社會的病態網紅的病態評論」。他說,在西方國家有三種人是相當受社會尊敬的,第一種就是軍人,其次是神職人員和學校老師。因為他們對社會貢獻並非來自於對私利的追求,尤其是軍人,必要的時候還得為國犧牲,今天有人對軍人做缺乏證據的謾罵,代表我們的社會病了。

李錫錕表示,軍人選擇替國家社會服務,就算有什麼地方讓我們不滿意,我們也是要帶著感恩與協助的心情,面對這樣的病態指控,他希望國軍們能一笑置之。

對於國防部表示已蒐集證據將提告,李錫錕認為,那是國防部基於保護軍人的立場所做的應有回應,他比較不在乎提告是否成立,反而在乎的是我們的社會是不是夠健康。他表示,軍人是國家的寶貝,對於軍人我們要感恩,因為他們選擇了一個並非多數人都喜愛的行業,今天除了尊重和疼惜,他個人對軍人遭受到這樣的評論是相當不捨的。

李錫錕以自己服役的經驗為例,他在小金門當兵時離八二三砲戰約十年,根本吃不好也睡不好,那時他們是軍官役,也只有一年,可是現在這些國軍是志願役,今天在這樣的情況下,即便是小小的錯誤,也不需要如此謾罵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