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光鼎法說〉打入小米供應鏈 下半年智慧音箱放量營收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LED 封裝廠光鼎 (6226-TW) 今 (27) 日召開法說會,除光模組業務外,光鼎目前另一核心業務為藉由小米生態鏈平台跨入的智慧家電領域,小米旗下南京紫米的最新產品為智慧音箱「小愛同學」,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放量,下半年來自小米的營收占比可望較上半年的 12% 持續提升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光鼎過去相當低調,外界並不知道其實公司早已在 2014 年打入小米供應鏈。光鼎過去出貨小米的產品包括 2014 年的南京紫米電子移動電源,2015 年的安徽華米穿戴手環、電子秤,及 2016 年的純米電鍋用 LED 燈。

最近期的產品則是南京紫米於去年 9 月推出的智慧音箱產品「小愛同學」,光鼎董事長馬景鵬指出,該智慧音箱產品去年小量生產,預期今年下半年開始放量,對其出貨量有信心,且目前光鼎為獨家供應商,毛利表現也較佳。

光鼎今年上半年來自小米的營收約佔整體營收 12%,馬景鵬表示,下半年隨著智慧音箱放量,營收占比可望持續提升,與小米已長期配合多年,未來也將持續合作,待小米在香港掛牌後,行銷力道增加也可望帶動營收表現。

此外,小米的營運策略為未來 1000 種產品中,僅 50 種由自家研發團隊生產,且除了電視等黑家電外,小米也將跨入可替代家務勞動的洗衣機等白家電產品,而光鼎早已打入其供應鏈並配合多年,未來可望隨著其供應鏈的拓展,取得核心競爭優勢後,跟著小米吃香喝辣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