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劉錚、陳盈駿輪流接管 相隔48年台男籃重返4強

▲中華男籃陳盈駿。(圖/記者林柏年攝)
▲中華男籃陳盈駿。(圖/記者林柏年攝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2018雅加達亞運,睽違12年重返8強的中華男籃今(27)晚迎戰人高馬大的敘利亞,靠著「小飛人」劉錚、當家主控陳盈駿上、下半場輪流接手比賽,最終以82:75獲勝。自1970年後首度晉級4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華男籃在分組最後一戰碰上卡達陷入苦戰,兩隊多名球員「五犯畢業」,胡瓏貿和卡達拉辛還遭驅逐出場,最終中華隊有驚無險拿下,締造小組3連勝,以分組第1晉級8強。

今日8強戰也打得相當不輕鬆,面對人高馬大的敘利亞,中華隊靠著劉錚頻頻切入,展現招牌上籃美技,單節獨拿13分,首節以24:17領先。次節,敘利亞反撲一波10:2攻勢,所幸中華隊回敬三分球,上半場結束雙方41:41平手。

▲中華隊劉錚。(圖/林柏年攝)

易藍再戰,第三節雙方都加強防守,中華隊略遜一籌單節16:17,決勝節,劉錚起飛追蓋火鍋,陳盈駿中距離得手,中華隊一度拉開5分領先,不過敘利亞馬上回敬三分球,又來到1分差距。

最後2分鐘雙方來回得分,陷入膠著,不過在關鍵時刻陳盈駿都能有效得分,尤其在最後1分鐘的出手幫助中華隊拉開到7分領先,儘管敘利亞想要祭出犯規戰術搶分,但仍無力回天,終場中華隊以7分之差獲勝。

陳盈駿在下半場跳出來接管比賽,下半場獨拿13分,全場繳出24分3助攻, 劉錚貢獻次高的20分6籃板居次,陳冠全貢獻11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