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彰銀法說〉房貸採謹慎穩健態度 放款金額持續微幅減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彰銀 (2801-TW) 今 (27) 日舉行法說會,會中有法人關注,彰銀房貸逾放比 0.4%,高於市場平均值 0.26%,對此,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,彰銀對於房貸市場採謹慎、穩健態度,且內部自 2013 年起,開始微幅減少房貸金額和戶數,統計至今年房貸放款已從 2867 億降至 2719 億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張明道表示,因房貸金額的降低,導致逾放比率略為偏高,但觀察近三年的違約損失率,已從前年 10.36% 降低至去年 9.93%,今 (2018) 年再下滑至 8.55%。

此外,針對房地產後市的看法,張明道認為,目前交易量已止跌,並緩步增加中,房價部分則在盤整,顯見大家沒那麼擔心市場,且未來利率的走勢和房屋供給的方式將越來越多元,目前政府多元住宅方案正努力推出,市場的反應為何,值得密切關注。

張明道進一步指出,對於房貸方面,彰銀主要採取穩健、風控的角度持續進行,他強調,彰銀不會在市場上進行價格競爭,會依市場狀況做適當的承作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