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力晶落腳銅鑼〉黃崇仁:不擔心供電問題 但籲政府要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力晶創辦人黃崇仁今 (27) 日宣布 2 座 12 吋晶圓廠將落腳竹科銅鑼園區,他強調,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競爭力及發展潛力,外界不需要唱衰台灣,同時對目前的供電問題也不擔心,但呼籲政府還是得未雨綢繆,因應未來如果有更多半導體業者投資設廠,電力能不能足夠供應,值得好好思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黃崇仁表示,雖然在在中國大陸投資,但是台灣半導體產業還是最有競爭力,雖然大陸現在很強,但是台灣具有自己的優點及競爭優勢,照著目標往前,並不擔心台灣半導體的發展,也不需要唱衰台灣,他強調,台灣還是最有競爭力。

黃崇仁認為,力晶在產品技術上已經可以跟國際大廠並駕齊驅,在技術上有許多領先的地方,科技產業應該掌握自己的優勢,掌握最好的技術,走自己的路;希望透過在銅鑼園區投資設廠,可以為當地帶來商機,平衡區域發展。

至於電力供應及人才外流等問題,黃崇仁表示並不擔心,他坦言,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,人才缺口相當大,一直向台灣、南韓的人才招手,力晶在核心員工的待遇上不錯,加上發展性高,幾乎沒有人離開,因不擔心人才外流,但是未來的人才需求才是重點,希望科技部及教育部在人才培育上要更積極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