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理財〉如何挑選投資型保單 建議留意兩大關鍵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根據壽險公會統計,今 (2018) 上半年壽險業績統計,受到全球資本市場帶動,投資型保險初年度保費收入達 1530.43 億元,年成長 66.1%,其中投資型壽險較去年增加 36.9%,在投資市場仍普遍看好的態勢下,該如何挑選一張適合自身的投資型保單,壽險業者認為,關鍵在於基金標的、靈活機制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,基金標的部分,在景氣即將好轉之際,建議將較多的比例放在股票型基金;而當景氣反轉時,改以債券型基金為主;若是前景不明時,則可以暫時將資金停泊在貨幣帳戶,降低景氣波動的影響。

至於靈活機制部分,指的是彈性繳費機制,民眾可以隨人生階段的改變,適時投入資金,逐步累積子女教育基金及自身退休基金。

整體來看,投資型壽險具有保障及投資兩大特性,林元輝指出,剛進入社會的小資族除了購買投資型壽險外,還可以再加購附約,強化傷害、住院醫療、癌症及重大疾病等保障。

林元輝也提醒,投資型保單雖有複利效果,但仍應主動管理投資標的並適度分散風險,才能有效地達到理財的效益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