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:意圖滅絕洛興雅人 應調查起訴緬甸將領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日內瓦27日綜合外電報導)聯合國(UN)調查人員今天要求,針對策劃屠殺洛興雅少數族群的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和其他5名軍事將領,展開國際調查並起訴他們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說:「包括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在內的緬甸高階軍事將領,必須為若開邦北部的種族屠殺以及在若開邦、克欽邦和撣邦犯下的違反人道罪和戰爭罪,接受調查並起訴。」

主要信仰佛教的緬甸,去年8月對好戰分子展開殘暴鎮壓,官兵與民兵被控在洛興雅村莊犯下縱火、謀殺和強暴等暴行,迫使若開邦北部約70萬洛興雅穆斯林逃往孟加拉。

緬甸斷然否認種族清洗指控,堅稱只是回應洛興雅叛軍的攻擊。

但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,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堅稱,軍方的戰術「與實際安全威脅始終極度不相稱」。

聯合國人權理事會(UN Human Rights Council)於2017年3月創設的真相調查小組在報告中認定:「有足夠資訊顯示,應該調查和起訴緬甸軍方指揮鏈的高階將領。」

批評人士也指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緬甸領袖翁山蘇姬,沒有挺身捍衛無國籍的洛興雅人。

報告認定,翁山蘇姬「沒有利用她實質政府領導人的身分和道德權威,來阻止或避免這個發展中事件」。(譯者:陳昱婷/核稿:劉學源)1070827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