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理財〉用股息創造穩定收益 別忽略特別股和相關結構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進入除權息旺季尾聲,據證交所統計今年上市櫃公司發放的股息高達 1.29 兆元,創下歷史新高,隨著現金股利逐一入袋,投資人也相當關心如何運用股息獲取穩定收益,凱基證券今 (27) 日建議,可將資金投資連結台灣特別股基金的結構型商品,是除權息旺季最佳方式之一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凱基證說明,由於近年來台灣處於低利率環境,多家企業均把握此優勢發行特別股,可觀察到,以台灣特別股為投資標的基金更受到投資人青睞。

因此,凱基證即針對投資人需求,創業界首例推出連結台灣特別股基金的結構型商品,結合配息穩定、低波動等優點,並透過產品設計提高參與率至 3 倍,也就是投資人可獲得 3 倍配息。

舉例來說,投資人若將領到的股息 100 萬元再投入此商品,以台灣特別股基金配息率約 4%,透過 3 倍參與率,可讓配息率高達 12%,等同一年配息金額即從 4 萬元放大至 12 萬元。

今年以來全球投資市場波動加劇,造成全球股債和匯市均大幅震盪,投資操作難度和風險將較過去提高,但在台股市場中,特別股的股價並未見大幅波動,因此凱基證券建議,投資人不妨將目光轉向具有優先配息及抗跌穩定的特別股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