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光鼎法說〉轉投資公司建案上半年營收近億元 下半年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LED 封裝廠光鼎 (6226-TW) 今 (27) 日召開法說會,光鼎董事長馬景鵬表示,中國對 LED 產業的地方補貼預計年底前就會結束,有利市場秩序重整,回歸正常價格機制;轉投資事業部分,轉投資連雲港光鼎置業所興建的南庭苑已陸續完工銷售,上半年營收約 9000 萬元,預計下半年將有更多收益入帳,也在與中國廠商合資公司進行南京三期土地開發計畫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國政府補貼 LED 產業政策即將結束,馬景鵬表示,2006 年國內 LED 產業受到中國政府補貼發展衝擊,對營運造成重大傷害,使 LED 成為四大慘業之一,然而,艱苦的 10 年過去了,去年底國家級補貼逐步結束,目前仍在進行補助的只有少數幾個省份,包括福建省對三安光電的補助等,但預計年底前就會結束,有利市場秩序重整,回歸正常的價格機制。

此外,光鼎轉投資子公司連雲港光鼎投資公司轉投資、持股 51% 的連雲港光鼎置業,所興建的南庭苑 (南大院二期) 已陸續完工,其為光鼎在中國江蘇連雲港灌南縣的第 2 個建案,定位為區域型精品高檔小區,總戶數約 308 戶,合約總價人民幣 8000 萬元,已於去年 11 月陸續完工銷售。

光鼎財務長黃政文表示,南庭苑上半年銷售收入約 9000 萬元,預期下半年將有更多收益入帳,目前已銷售比重達 6 至 7 成。

另一方面,光鼎旗下子公司華鼎電子為配合中國退二進三產業政策,將透過低效用地在開發方式,與南京市江寧區國土局簽訂土地出讓補充協議,建設華鼎特色街道項目,華鼎以 5 宗地塊,面積超過 7.5 萬平方米的工業地變性為 4.7 萬平方米的商服用地後,進行土地開發。

黃政文表示,華鼎已與浙江紅城公司達成股權協議合作,雙方共同成立云鼎置業公司,投入金額共 1.6 億元,華鼎以土地作價投資 4 成、紅城現金投資持股 6 成,以進行南京三期土地開發計畫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