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射箭不再恐韓 中華隊射出新高度

▲射箭反曲弓男團(圖/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)
▲射箭反曲弓男團(圖/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雅加達亞運射箭團體項目,中華隊今(27)日在反曲弓男團、複合弓混雙,接連擊退射箭強國南韓,一日笑納2金1銀,面對強敵南韓,終於不再「軟手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自1978年亞運設立射箭項目以来,南韓射箭隊在過去十屆亞運中,一共囊括38面金牌、22銀、15銅,絕對是亞洲射箭項目的霸主。

儘管反曲弓女團在金牌戰,對上由當前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一的張惠珍領軍的南韓隊,陣中還有排第四的李銀敬、第五的姜彩榮,對戰難度不在話下。中華隊最終在決勝局以1分之差,惜敗給南韓僅拿銀牌。

不過這場比賽卻是中華隊繼2002年釜山亞運以來,相隔16年首次晉級金牌戰,當年中華隊的袁叔琪拿下個人金牌、以及團體銀牌。

而反曲弓男團成員在金牌戰,漂亮擊敗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雨錫、第二的金優鎮、以及吳真爀所組成的南韓隊,該金牌含金量更是無庸置疑。

至於射箭個人項目中,中華隊只有雷千瑩闖進4強,可惜不敵地主印尼好手Choirunisa,Choirunisa,將在28日的銅牌戰,與南韓姜彩榮一決高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