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雙殺日本組合 「凡晨」復仇成功奪羽球女雙金牌

▲賈一凡\\(左\\)、陳清晨\\(右\\)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賈一凡\\(左\\)、陳清晨\\(右\\)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黃建霖/綜合報導

雅加達亞運羽球女雙決賽,大陸組合陳清晨/賈一凡在經過兩局的激戰後,以兩個22:20擊敗日本奧運冠軍松友美佐紀/高橋禮華,漂亮的雙殺日本組合,拿下金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雙方首局前段勢均力敵,形成17:17平手,之後日本組合靠著高橋禮華的兩次殺球得手取得領先,接著陳清晨回球失誤,讓對手取得局點。但之後凡晨組合及時振作、連取5分反倒逆轉拿下第1局。

次局凡晨組合延續氣勢,開局就打了一波4:0,不過松高組合及時止血、連得4分扳平;雖然櫻花妹們在暫停後一度取得領先,但是大陸組合再度於比賽後段「拉尾盤」、取得賽點,最終以22:20獲勝,也拿下了金牌。

大陸女團在本屆團體賽敗給日本,當時陳清晨/賈一凡在雙打點輸掉是關鍵。不過在雙打的比賽,他們很快地進行調整,不但在4強賽大比分擊敗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、報了團體賽的一箭之仇,決賽又強勢扳倒日本的國民組合松友美佐紀/高橋禮華,總算替此次成績不佳的大陸羽球隊爭了一口氣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