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和越南相較積分 中華女排首度無緣8強

▲中華女排陳姿雅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▲中華女排陳姿雅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2018雅加達亞運,中華女排今(27)日小組最終戰以24:26、9:25、23:25不敵強敵南韓,雖都和越南同為2勝3負,但相較局數積分,中華隊排在B組第5,無緣擠進前4晉級,亞運隊史首度無緣8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首局,一開賽雙方就戰得相當激烈,使得比賽陷入膠著,儘管中華隊先來到24:23局點,但是卻被南韓頑強抵抗,連追3分,以24:26逆轉。

次局,中華隊雖先拿到第1分,但隨後被南韓連拿6分,中華隊改變戰術仍都被南韓化解,中華隊苦追無力,逐漸拉開差距,次局以9:25讓出。

第三局,中華隊重整旗鼓,率先拿下第1分,儘管南韓緊追在後,但中華隊仍保有1分領先,還一度拉開15:12領先,可惜後續在18:17時,被南韓連得4分反超,雖救回1個賽末點,仍以23:25落敗。

▲中華女排曾琬羚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中華隊和越南同樣取得2勝3負戰績,但中華隊贏下越南、印度都鏖戰5局,所以僅獲得4積分,而越南則是3:0勝印尼、2:3敗中華、3:2勝哈薩克,取得6積分,所以中華隊排在B組第5,無緣出線。

中華女排歷屆亞運的最佳成績是2006年杜哈亞運的銅牌,接著是廣州亞運的第7和仁川亞運的第5,這次無緣8強,是參加亞運以來最差成績。

本屆亞運女排11隊分2組打單循環預賽,各分組前4可晉級8強,積分規則為,局數3比0或3比1,勝方3分敗方0分;3比2勝方2分敗方1分。

▲中華女排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