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淹水期間赴金門 副總統致歉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)副總統陳建仁遭媒體指在南台灣淹水期間到金門,副總統辦公室表示,儘管職務上沒有法定災防職權,但身為政府團隊一員,造成國人觀感不佳,副總統過意不去,並向國人致上歉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聯合報報導,南台灣淹大水,舉國忙救災,副總統陳建仁在8月24日竟帶著全家人到金門度假,3天2夜的行程,幾乎玩遍大小金門的重要景點,全程還有大陣仗的維安全程戒護。

副總統辦公室今天晚間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陳副總統是於8月24日至26日期間前往金門,出席原訂的家族私人行程。

黃重諺表示,由於此期間適逢南部地區因熱帶低壓下強降雨成災,儘管副總統職務上沒有法定的災防職權,然而身為政府團隊一員,因此造成國人觀感不佳,團隊蒙受批評,副總統表示相當過意不去,並向國人致上歉意。(編輯:郭萍英)1070827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