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災引民怨四起 賴清德再下嘉義勘災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勘嘉義縣823水災區。(圖/嘉義政府提供 , 2018.08.27\\)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勘嘉義縣823水災區。(圖/嘉義政府提供 , 2018.08.27\\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823豪雨成災後,嘉義縣東石、布袋災民淹水受難第5日,積水仍然未退,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下午再度南下嘉義縣東石鄉勘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賴清德在張花冠縣長等人的陪同下,首先了解受災狀況及目前處置情形,再赴災區慰問災民以及辛苦的國軍弟兄,賴清德強調「中央會全力支援嘉義救災」。 賴清德等人到十全駕訓班,涉水進入洲仔代天府、栗仔崙、掌潭村勘災、慰問災民、詢問家園狀況。要求張花冠要掌握好災況及處置情形,避免災情持續擴大。

賴清德表示,先解決積水地區的排水問題,再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,而中央政府將全力支持嘉義縣救災行動,請嘉義縣民不要擔心;未來行政院會與地方共同商議治水方案,提出具體計畫並編列相關經費,以防類似情況再度出現。

賴清德對於災民的救助措施指出,現有包括農委會「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」,提供現金救助或利息補貼,經濟部「水災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」現金救助,以及財政部租稅減免或重建利息補貼等。

張花冠表示,民眾住屋屋內淹水達50公分以上者,符合補助標準者每戶中央政府補助2萬元、地方政府補助5,000元,合計2萬5,000元;低收及中低身份者,可另申請每戶補助5,000元賑災基金會的淹水賑助金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