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上加霜!高屏大雷雨警報 颱風「燕子」最快今生成

▲高雄市政府在今(28)日清晨 6 時 12 分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,氣象局更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。(資料圖片)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 107 年 7 月 27 日
▲高雄市政府在今(28)日清晨 6 時 12 分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,氣象局更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。(資料圖片)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7 年 7 月 27 日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地區從昨(27)日深夜起再遭暴雨襲擊,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,高雄鳳山、苓雅、新興等地區,以及屏東市、萬丹等地,從凌晨 0 時至清晨 8 時累積雨量已超過 200 毫米。高雄市政府在今晨 6 時 12 分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,氣象局更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西南氣流持續發威,氣象局在今天深夜 3 時 55 分針對全台 10 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其中高雄市、屏東縣為大豪雨特報;台南市、台東縣、澎湖縣為豪雨特報;宜蘭縣、花蓮縣、嘉義縣市、雲林縣為大雨特報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,高雄鳳山、苓雅、新興等地區,以及屏東市、萬丹等地,從凌晨 0 時至清晨 8 時累積雨量已超過 200 毫米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, 2018.8.28)

此外,目前位於關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有逐漸增強的趨勢,不排除今、明(29 日)2 天就會增強為今年的第 21 號颱風「燕子」;不過預估其路線將會朝著日本而去,對台灣的影響機率較小,但後續發展仍須進一步觀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