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偉旻亞運射箭男團奪金 父親嘆:用孤獨童年換來的

▲2018 雅加達亞運射箭男子反曲弓男團金牌戰 27 日登場,中華隊由湯智鈞、魏均珩與羅偉旻(前)上場抗敵,終場成功射下強敵南韓奪得隊史首金。中央社記者吳翊寧雅加達攝 107 年 8 月 27 日
▲2018 雅加達亞運射箭男子反曲弓男團金牌戰 27 日登場,中華隊由湯智鈞、魏均珩與羅偉旻(前)上場抗敵,終場成功射下強敵南韓奪得隊史首金。中央社記者吳翊寧雅加達攝 107 年 8 月 27 日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 雅加達亞運射箭團體項目,中華隊在昨(27)日的反曲弓男團、複合弓混雙等比賽中,接連擊退射箭強國南韓,一日笑納 2 金 1 銀。勇奪亞運史上首面反曲弓男團金牌的代表隊伍中,羅偉旻是新竹縣新豐子弟,奪金的消息一傳回台灣,新竹縣長邱鏡淳就和議長張鎮榮等人一同前往羅家道賀。羅偉旻的父親曾銘智既感動,也感嘆地表示:「這塊金牌是用孤獨童年換來的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由台灣射箭好手湯智鈞(左起)、魏均珩、羅偉旻聯手出征的中華男子射箭代表隊,27 日在 2018 雅加達亞運反曲弓男團金牌戰中扳倒強敵南韓,奪得隊史首金。中央社記者吳翊寧雅加達攝 107 年 8 月 27 日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此次出賽亞運的中華男子射箭代表隊,由湯智鈞、魏均珩,與羅偉旻 3 人組成,昨日在射箭男子團體賽的金牌戰中,以 5 比 3 的成績擊敗強敵南韓,成功奪下首面亞運男團金牌。消息傳回台灣後,新竹縣長邱鏡淳就連同議長張鎮榮等人,前往羅偉旻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老家道賀,還送上「竹縣之光」的捲軸,期許羅偉旻能夠再接再厲,朝著 2020 東京奧運前進。

2018 雅加達中華射箭反曲弓男團奪金消息 27 日下午傳回台灣,新竹縣長邱鏡淳(左)得知後,隨即前往男團成員羅偉旻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家中道賀,羅偉旻的家人都相當開心。(新竹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07 年 8 月 27 日

對於兒子為國爭光,羅偉旻的父親曾銘智表示既感動,又感嘆。他表示,排行老二的羅偉旻還在就讀新豐國中一年級時,曾經投入自由車的練習,後來因為擔心危險,才讓他轉學到博愛國中,因此接觸了射箭運動。

中華男子射箭隊 27 日拿下亞運反曲弓男團金牌,團員之一的羅偉旻出身竹縣,縣長邱鏡淳(左)獲知後隨即到羅偉旻位於新豐鄉的家中道賀,並和羅偉旻家人一起透過視訊期勉羅偉旻繼續加油。(新竹縣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07 年 8 月 27 日

曾銘智回憶,兒子從那時開始,為了練習射箭幾乎全年無休,不僅無法和同學出去玩,就連畢業旅行都沒參加。為了保護手部,平常也沒辦法和朋友一起打籃球、排球等休閒活動。如今兒子奪下金牌,曾銘智感到光榮又驕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