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淹大水陳建仁在金門度假 國民黨批擺明糟蹋台灣人

▲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,15日轉述吳敦義在中常會的裁示。(圖/林仕祥攝 , 2018.8.15)
▲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,15日轉述吳敦義在中常會的裁示。(圖/林仕祥攝 , 2018.8.15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823水災重創中南部,但副總統陳建仁卻被爆出偕同家人在金門遊玩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質疑,陳建仁攜家帶眷於824前往金門度假旅遊,這更是壓在災民眼裡的最後一根稻草,災情嚴重為何不取消行程?這不是擺明糟蹋台灣人民嗎?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歷史是面照妖鏡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,洪孟楷說,時任行政院祕書長的薛香川在88水災的發言,讓總統蔡英文說出「我氣到想砸電視」,更大罵馬英九政府聲明完全沒有提到政府領導及指揮系統失靈,民進黨很失望;現在執政兩年三個月的蔡政府,在南部縣市綠營執政二三十年,這樣才真的是讓全民沒辦法接受,別說國民黨,全民都對綠營執政失望。

洪孟楷強調,我們要問陳建仁三個問題,第一、過去一年有去過金門嗎?不知道今年823砲戰是六十周年紀念嗎?823排不出時間來,結果824就前往三天,這已經不是刻意缺席、是故意缺席;第二、報導說陳建仁全程戴口罩低調,戴口罩就是知道遮羞,那為什麼不乾脆取消行程呢;第三,同時間台灣南部大水襲擊,韓國瑜只是個市長候選人,十分鐘與身障團體的拍攝影片就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、邱議瑩等人撻伐,那陳建仁三天兩夜的度假旅遊呢?不取消還持續行程,就是在災民的傷口上灑鹽。

洪孟楷批評,823大水時,蔡英文勘災燦笑、陳建仁金門度假旅遊、閣揆賴清德說上帝也沒辦法不淹水。他想要問,無辜無奈的百姓該怎麼辦?國民黨的檢驗標準,完全比照過去民進黨指責執政黨的標準,但現在看來,民進黨自我要求、下詔罪己的標準,是不是太低了?

洪孟楷強調,現在南部仍有多處停班課或淹水,如果民進黨的副總統知道出遊要戴口罩遮醜知羞,那也希望執政黨拿出像樣的態度 救人民於水火,也拿出像樣的標準,來檢驗檢討自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