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—美股創高激勵 蘋概雙王領軍 一度重回萬一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在美國與墨西哥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NAFTA)接近達成協議的利多消息激勵下,美股昨日大漲逾 250 點作收,帶動台股今 (28) 日跳空開高收復季線,在台積電 (2330-TW)、大立光 (3008-TW) 雙王領漲,聲學元件族群美律、康控 - KY 等同步大漲拉抬,指數盤中最高來到 11005.55 點,一度重返萬一關卡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股那斯達克、標普連續第 2 個交易日收盤價創歷史新高,激勵台股早盤強勢表態;盤面上由蘋概三王領軍,台積電昨日 ADR 走揚激勵,盤中漲逾 2%,最高來到 250 元;股王大立光也上漲 3.7%,至於鴻海 (2317-TW) 則力守平盤之上,發揮穩盤效果。

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 (IFA) 將於 8 月 31 日登場,聲學元件概念股今日強勁,美律 (2439-TW) 強攻漲停,康控 - KY(4943-TW) 盤中也大漲 8.74%。

不過昨日強勢的被動元件族群,今日動能熄火,一度重返股后的國巨 (2327-TW) 未能延續氣勢,早盤開高走低後,盤中維持平盤下震盪整理格局,目前股價依舊暫居老三,華新科 (2492-TW)、禾伸堂 (3026-TW)、奇力新 (2456-TW) 也同步走弱,類股表現相對弱勢。

台股今日預估成交量來到 1400 億元,雖然看似量能回溫,但法人指出,仍須關注本周外資籌碼是否真的歸隊,才能穩定市場信心;而接下來各家公司 8 月營收將陸續公布,加上蘋果新機將發表,相關概念股走勢仍可期,另外擁旺季題材或轉機個股,也相對值得留意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