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邁8月將維持7月高檔水位 獲利看產品組合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 (PI) 供應商達邁 (3645-TW) 7 月營收 2.18 億元創歷史新高,在市場需求仍殷切下,法人估 8 月營收將維持 7 月高檔水準,至於獲利,公司主管則表示,將視出貨產品而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達邁上半年稅後純益 1.79 億元,年增 62.07%,每股純益 1.45 元;本土法人維持 2018 年全年獲利預估 4.27 億元不變,估每股純益 3.47 元。

達邁 7 月營收 2.18 億元創高,月增 7.59%,年增 29.47%,由於達邁產能已經滿載,8 月營收可望維持在 7 月的歷史高檔水準,至於獲利則仍須看出貨產品組合而定。

達邁台灣銅鑼廠二期擴廠計畫已完成規劃投入興建,預計 2018 年底完成,2019 年下半年正式投產,擴廠完成後 PI 年產能將由 1500 噸提高到 2100 噸,提升產能達 40%。

達邁主管指出,進入第 3 季傳統軟板旺季,後續一般型 PI 需求將有機會拉升,帶動營運成長,另外利基型 PI 也將隨新機上市帶動材料需求增溫,第 3 產品獲利組合可望有所優化。

達邁指出,目前市場因高階 3C 產品對 PI 燒結的散熱石墨片需求與第 2 季相當,加上 FCCL 廠進入需求旺季及擴產所需,看好第 3 季業績走勢,價格則需觀察原物料走勢,再決定是否加以調漲。另外,達邁開發應用於 5G 的異質 PI 產品已經完成,目前積極尋求認證中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