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培安成幕後推手 男星抽離舒適圈重拾自信

▲卓義峯暌違10年,終於推出第二張專輯。(圖/豐華提供 , 2018.08.28)
▲卓義峯暌違10年,終於推出第二張專輯。(圖/豐華提供 , 2018.08.28)

記者吳雨婕/綜合報導

卓義峯十年磨一劍,第二張專輯《聽者》將在9月10日推出,這是他繼2008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《販賣溫柔》後的誠意之作,他此次出「輯」獲得圈內前輩、好友一致推崇,蕭煌奇稱讚道:「如果說台灣有三大男高音,義峯算是其中之一」;黃小琥也給予他強烈肯定:「一個老新人的聲音,聽起來像Rocker,聲音是有穿透力的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卓義峯蟄伏10年,等待3600多個日子,期間歷經選秀比賽、餐廳駐唱,這回發片,有位關鍵人物是最重要的幕後推手、功不可沒,這位他口中「生命中的貴人」,便是歌手楊培安。卓義峯與楊培安同屬高音系高手,兩人因欣賞張雨生結緣,過去也曾多次在歌唱節目中合唱,楊培安總說在卓義峯的身上看到過去自己的樣子,因此鼓勵卓義峯去做一張對自己誠實且能代表他自己的專輯,因而促成這張專輯的誕生。

▲卓義峯提到楊培安是他的貴人,促使這張專輯的出生。(圖/豐華提供 , 2018.08.28)

於是,卓義峯重拾自信,決定把自己徹底抽離出過去的舒適圈,全程參與收歌、發詞、編曲、配唱、專輯混音等過程,用2年完成了一張最貼近自己的作品。

新輯取名為《聽者》,他以此為概念在專輯中化身為「城市靈魂聽者」,期盼自己在音樂裡不單單只是個唱者,更是這孤單城市的靈魂聽者,他表示:「我常常在捷運上、馬路邊觀察人,會去觀察這個人跟我有什麼不同,更會好奇他的生活是什麼、他為什麼臉上洋溢滿足的笑容…進而去想像很多事情,這是我自己常會做的事情。」

▲卓義峯提到專輯取名「聽者」的涵意。(圖/豐華提供 , 2018.08.28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