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積極布局美國 郭台銘砸30億威州成立研究中心

▲美國當地時間 28 日,川普前往鴻海位於威斯康辛州的新廠區參加動土典禮,並在致詞時大力感謝郭台銘投資美國,還稱讚郭是「世界上最偉大的商人」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 , 2018.6.29)
▲美國當地時間 28 日,川普前往鴻海位於威斯康辛州的新廠區參加動土典禮,並在致詞時大力感謝郭台銘投資美國,還稱讚郭是「世界上最偉大的商人」。(圖/翻攝自路透社 , 2018.6.29)

記者彭夢竺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積極布局美國,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打造「威斯康谷科學技術園區」後,又宣布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(UW-Madison) 簽署協議,擬投資1億美元 (約新台幣30億元),協助在工學院成立新的跨學科研究中心,主要提供醫學、材料科學、電腦,以及資訊處理科技等方面的研發環境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,他們不僅在威州投資,也是當地社區長期合作夥伴,除了主要的核心研究外,也將發展人工智慧、8K面板與5G等領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2017年7月26日鴻海在美國白宮宣布投資美國100億美元(鴻海飛鷹計畫),第一步將打造世界最先進的液晶顯示(LCD)面板廠,預計可創造3000個全新工作機會,並有機會上看13000人的規模;今年6月29日,郭台銘出席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新廠動土典禮,再度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同框,一塊拿起金鏟子向下挖,象徵動土典禮正式開始。

積極布局美國市場,鴻海集團今日發布新聞稿宣布,初期將投資1億美元,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攜手成立富士康科學技術研究所(Foxconn 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, FIRST),在研究、教育與科學推廣方面進一步開展合作,雙方簽署協議。

根據協議,該研究所(FIRST)主要提供醫學、材料科學、電腦及資訊處理科技等方面的研發環境,培養和支持威州的優秀人才,預計將在該州創造1.3萬個工作機會。

郭台銘指出,富士康不只是一個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者,也是當地社區長期合作夥伴,包括建立一個機構,培育威州的科技人才,並使他們與威州既有的科技發展機會相銜接,此次合作除了為核心領域的主題提供資金外,也會結合鴻海正在建設的人工智能、8K面板和5G生態系統等主題。

威斯康辛大學校長Rebecca Blank則提到,這項幫助威州發展科技研發人才的多方面各領域間的伙伴關係,不僅是產業界最大的研發合作計畫,同時也是威斯康辛大學有史以來,最大的禮物。

據了解,FIRST還會關注於基因組學、免疫細胞研究、臨床數據完整性和癌症及相關疾病的處理,還有醫學成像等人類健康方面的研究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