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「地獄主場」奪史上最佳成績  周天成盡力了

▲周天成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▲周天成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文/吳政紘

台灣羽球一哥「小天」周天成,今(28)日在印尼雅加達亞運男單金牌戰以1:2敗給地主小將Jonatan Christie,雖然拿下銀牌,卻已經是我國參加亞運以來史上最佳成績,小天的奮戰精神,已經足夠帶給國人感動與驕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周天成在今年的比賽不斷找尋調整方式,他在德國、新加坡羽球公開賽都奪冠,緊接著打亞運,體力上的確很吃緊,加上他頭上不斷冒出的大小痘痘,都可看出他的壓力不小。

面對全部地主球迷「一面倒」的地獄加油聲,小天卻能夠在前一戰先力克地主好手Ginting,首度帶領中華隊闖入金牌戰,「雖敗猶榮」這樣的字句雖然沉重,但小天卻能夠突破自我,不但創下生涯最佳成績,也開創我國羽球歷史新頁。

周天成固執的個性,也是運動員「努力不懈、堅持到底」的特性,以往「聽不進去」他人的話,如今小天找到自己的路,也將成為他下次爭取更佳成績的養分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