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資策會景氣預測〉明、後年伺服器出貨持續成長 台供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資策會今 (28) 日發布報告,各項資訊系統產品中,包括筆電、桌機、平板等,只有伺服器明、後年出貨量將以年增率 6.3%、4.9% 的正成長幅度,是資通訊產品中成長動能最強勁的產品。台灣電子代工廠包含廣達、英業達、緯創、仁寶與和碩等,仍是全球品牌商的重要夥伴,可望持續分食未來 3 至 5 年伺服器成長榮景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資策會副所長洪春暉認為,因應未來雲端運算、5G 需求,加上受惠英特爾 Purley 平台轉換、及 AI 應用,伺服器將是未來成長性最被看好的一塊。

洪春暉指出,台灣包括電子五哥在內,長久以來與代工廠建立良好關係,交期穩定、品質良好,預期未來仍是全球重要合作夥伴,品牌廠將不會輕易更換,看好台廠將有機會分食商機,未來成長能見度可到 3 至 5 年。

另外,資策會也指出,國際大廠 Nvidia 發表新的 GPU 架構及搭配的顯示卡,雖然新品有望刺激換機潮,不過因為電競仍然屬高階電競市場,預估對整體電腦市場成長貢獻有限。

資策會今日發表報告指出,未來幾年台灣桌機電腦出貨呈現正成長,主要還是因為掌握多數國際品牌商用訂單,2019 年市場缺乏成長動能,出貨呈現停滯,今明年出貨量年增率分別為 1.6%、-2.6%;而筆電在未來兩年皆呈現小幅度衰退,今明兩年出貨量分別年減 1.3% 及 0.3%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