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金牌合照神預言 戴資穎奪亞運首金震撼世界

▲戴資穎照片神預言。(圖/取自戴資穎IG\\)
▲戴資穎照片神預言。(圖/取自戴資穎IG\\)

文/吳政紘

世界羽球球后台灣女將「小戴」戴資穎今(28)日在雅加達亞運女子單打金牌戰擊敗印度一姊P. V. Sindhu,小戴輕鬆以21:13、21:16直落二拿下金牌,創下我國亞運羽球史上第一位奪金的選手,也為我國亞運再創隊史紀錄,本屆亞運會,已經是13金,追平2010年廣州亞運的紀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小戴是目前羽壇最強的選手無庸置疑,而她雖然在世錦賽失手未能奪金,輸給中國好手何冰嬌,但她整理步伐,全力備戰亞運會,終於也達成目標。

上一屆仁川亞運,小戴雖然奪下銅牌,但已經是個人亞運會最佳成績,我國羽球隊從未拿過銀牌以上獎牌,這次竟然在印尼羽球大國球迷面前奪金,小戴再次震撼世界。

小戴在出發前發了IG,裡面的選手都全部奪金,可說是「神預言」,其中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23日女子舉重58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、挺舉130公斤,總和235公斤的成績奪金。李智凱當日也在體操鞍馬個人決賽以15.400奪金。加上文姿云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對打項目拿下連霸金牌,小戴自己也在28日奪金,這張照片可說是金牌大集合。

小戴出發前其實就已經是相當受到矚目,但她難能可貴的是,可以突破壓力,一路挺進金牌戰,甚至最後奪金,也再次讓世界震撼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